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古遗址、帝王陵、明清城之咸阳市市花:紫薇、月季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古遗址、帝王陵、明清城之咸阳市市花:紫薇、月季 咸阳,自古以来便是兵家必争之地,从前秦开始到民国,咸阳多次给设为郡,所以被称为中国的帝王陵,这和咸阳的温和的气候有关,特别适合人类居住,而最近又被评为首届中国魅力城市。更加证明了咸阳的魅力所在
古遗址、帝王陵、明清城之咸阳市市花:紫薇、月季
  咸阳,自古以来便是兵家必争之地,从前秦开始到民国,咸阳多次给设为郡,所以被称为中国的帝王陵,这和咸阳的温和的气候有关,特别适合人类居住,而最近又被评为首届中国魅力城市。更加证明了咸阳的魅力所在了。
  咸阳市市花为紫薇和月季,这不但是因为这两种花卉的适应性强、比较粗生,而且花色艳丽,花期长,最主要的是这两种花卉在在当地都有着较长的栽植历史,紫薇和月季在当地的栽培历史可以追索到明朝的时候。所以,到现在,人们已经对紫薇和月季有了深厚的感情了。把紫薇和月季设为咸阳的市花也是符合咸阳人们的情感。现在,你走在咸阳的主要街道比如:中华路、人民路、咸通路和文林公园等路段都栽培有较多的月季和紫薇,在美化了城市的同时更给人一种情感的寄托。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