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宁波市市花:山茶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宁波市市花:山茶花 1984年9月14日宁波市决定樟树为市树,茶花为市花。并且号召全市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因地制宜,积极种植市树、市花,为把宁波市建设成为文明、优美的现代化港口城市作出贡献。 宁波,简称甬,是浙江省的一个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和有

 宁波市市花:山茶花
  1984年9月14日宁波市决定樟树为市树,茶花为市花。并且号召全市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因地制宜,积极种植市树、市花,为把宁波市建设成为文明、优美的现代化港口城市作出贡献。
  宁波,简称“甬”,是浙江省的一个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和有制定地方性法规权利的较大的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的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是浙   江的三大经济中心之一.全市总面积9365平方公里。位于浙东,长江三角洲南翼。宁波北仑港是个深水良港。

  山茶是中国传统名花,世界名花之一,位于浙江省瓯海区仙岩镇派岩村,生长在大罗山化成洞宝岩庵石洞之中,树龄1200年,树高12米,平均冠幅3米,胸径0.48米。据1981年5月美国山茶学会出版的《山茶花》杂志报道:“中国瑞安有一株金心茶花,已有一千多年树龄,是目前世界上已发现而保护下来的最古老的一种山茶原生品种。”载入《浙江省林业志》。

别称:曼佗罗树、薮春、山椿、耐冬、山茶、晚山茶、茶花、洋茶、海石榴、曼陀罗
类别:山茶科植物,常见盆栽花卉,家庭常见花卉,观花类植物,室内盆栽植物,园艺花卉品种,景观花品种,易养殖的花卉品种,冬季盆栽观赏花木,常绿阔叶灌木或常绿小乔木,中国传统的观赏花卉,“十大名花”中排名第七,亦是世界名贵花木之一

  山茶花是山茶花科的常绿灌木。耐冬、曼陀罗等。属山茶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3一4米。树干平滑无毛。叶卵形或椭圆形,边缘有细锯齿,革质,表面亮绿色。花单生成对生于叶腋或枝顶,花瓣近于圆形,变种重瓣花瓣可达50-60片,花的颜色,红、白、黄、紫均有。花期因品种不同而不同,从十月至翌年四月间都有花开放。蒴果圆形,秋末成熟,但大多数重瓣花不能结果。茶花具有“唯有山茶殊耐久,独能深月占春风”的傲梅风骨,又有“花繁艳红,深夺晓霞”的凌牡丹之鲜艳,因此自古以来就是极富盛名的木本花卉,在唐宋两朝达到了登峰造极之境,直到十七世纪引入欧洲后,造成轰动,也因此获得“世界名花”的美名。其性喜冷湿气候,不耐高温。对土质不苛求,但以含 湿度高之砂质土壤较合适,全日照半日照均适宜。花果实为蒴果,果大皮厚,内含1~2或2个以上的种子。
外文名称:Camellia japomica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目:杜鹃花目 
科:山茶科 
属:山茶属
分布区域:喜玛拉雅山、中国、日本、朝鲜半岛,后传遍欧美。


相关内容: 花语大全附图片 市花 山茶花花语 曼陀罗树的花语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