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香港的后花园、移民城市、南国明珠之深圳市市花:三角梅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1986年9月,深圳市评选市花,三角梅被评为深圳市市花。三角梅体现了深圳无限的活力和风采。 深圳正在全面加强城市人文精神建设,把实现人民利益作为第一追求,最大限度地激发人的创造力,最大限度地尊重人的权利,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的利益。深圳市民享受着越
 
1986年9月,深圳市评选市花,三角梅被评为深圳市市花。三角梅体现了深圳无限的活力和风采。
  深圳正在全面加强城市人文精神建设,把实现人民利益作为第一追求,最大限度地激发人的创造力,最大限度地尊重人的权利,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的利益。深圳市民享受着越来越多的文化权利和文化福利。深圳通过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公共文化活动,全面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其中例如“深圳读书月”活动,已经融入每一位深圳市民生活,成为满足其精神文化需求和实现文化权利的有效载体。这座城市因为读书而备受世人尊重。深圳还每年举办“关爱行动”,发动全社会来扶助弱势、困难人群。深圳的城市文明指数和市民关爱行动指数逐年上升。深圳连续三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2005年被评为“全国十大文明城市”之一。
  三角梅具有花色艳丽,美观大方,适应性强,容易栽培,便于造型,花期较长等特点,倍受深圳人民的喜爱。在深圳,每年10月到次年5月的半年多时间里,马路边、别墅边、阳台上、围栏边,到处可见它的身影。它的苞片大而美丽,鲜艳似花,当嫣红姹紫的苞片展现时,绚丽多彩,给人以奔放、热烈的感受,正体现了深圳无限的活力和风采,因此在1986年被评选为深圳市的市花。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