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太湖明珠、梁溪之无锡市市花:梅花、杜鹃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太湖明珠、梁溪之无锡市市花:梅花、杜鹃花 无锡市,无锡市位于太湖北端,是我国著名的鱼米之乡,同时,无锡也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无锡完善的基础教育是教授、科学院院士和大学校长的摇篮。太湖明珠无锡是一座具有三千年历史的江南名城。早在春
“太湖明珠”、梁溪之无锡市市花:梅花、杜鹃花
无锡市,无锡市位于太湖北端,是我国著名的鱼米之乡,同时,无锡也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无锡完善的基础教育是教授、科学院院士和大学校长的摇篮。“太湖明珠”无锡是一座具有三千年历史的江南名城。早在春秋战国时期,无锡市就已经是当时经济、文化的中心。无锡风景优美,又保留着众多的历史遗迹,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一。无锡市人杰地灵,在绵延的历史长河中,培育了一代又一代光照史册的杰出人物。
无锡市市花之一:梅花。梅花的花语是坚强和高雅。象征坚韧不拔,不屈不挠,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很多人认为,梅花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描述的就是梅花的坚韧不拔,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那种精神品质。无锡市以梅花作为自己的市花也尽显出了我们“龙之传人”的精神面貌。
无锡市市花之二:杜鹃花。杜鹃花的花语:爱的喜悦。杜鹃花的花型呈管状,颜色较多,有深红、淡红、玫瑰、紫、白等多种色彩。每当春季杜鹃花开放时 ,满山鲜艳,所以,又被人们称为“映山红”,也被人们誉为“花中西施”。五彩缤纷的杜鹃花,象征着无锡市人们对生活的激情和追求,也预示着无锡市人民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