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泸州市市花:桂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酒城之泸州市市花:桂花。 泸州市,位于四川省东南部,川渝黔滇的结合部。气候温和、物产富饶,素有鱼米之乡、天府粮仓之称。泸州风光旖旎,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遗存了大量珍贵的文物古迹。又是多民族聚居地,民风纯朴,民俗独特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酒城”之泸州市市花:桂花。
泸州市,位于四川省东南部,川渝黔滇的结合部。气候温和、物产富饶,素有“鱼米之乡”、“天府粮仓”之称。泸州风光旖旎,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遗存了大量珍贵的文物古迹。又是多民族聚居地,民风纯朴,民俗独特,是旅游的胜地。此外,泸州人杰地灵,孕育了历代名人。其中蜀汉尚书令董允、元末明玉珍王朝右丞相刘桢、艺术家蒋兆和便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


泸州市市花——桂花。桂花的花语是崇高美好的、吉祥的象征。此外,国内国外还不约而同的把桂花看作高雅和荣誉的象征,而泸州市用桂花作市花并不仅仅因为如此,而在于更深层次的内涵,桂花是一种有内涵的花。历代文人墨客对桂花的吟诵百转千回亦不厌,使桂花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亦可知众人对桂花一直保持着一种喜爱之情,一如有着悠久文化历史的泸州市。


相关内容: 花卉花语大全 桂花 市花大全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