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煤铁之乡、龙城之太原市市花:菊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 太原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于1987年 6月18日作出决定,把国槐定为太原市的市树,菊花为太原市的市花。 太原,是一座具有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中华古城,以其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丰富的资源而闻名天下。唐代大诗人李白曾经盛赞太原天王三京,北都
。  
  太原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于1987年 6月18日作出决定,把国槐定为太原市的市树,菊花为太原市的市花。
  太原,是一座具有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中华古城,以其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丰富的资源而闻名天下。唐代大诗人李白曾经盛赞太原“天王三京,北都其一。”“雄藩巨镇,非贤莫居。”,历史文化是古城太原最大的一笔精神财富。太原在历史上长期处于华夏文明和中国政治力量的核心半径之内。它长期与中国政治中心互为表里,互为依托,共安危同存亡。直接或间接影响着华夏政治格局。
  菊花,中国赋予它高尚坚强的情操,以民族精神的象征视为国萃受人爱重,菊作为傲霜之花,一直为诗人所偏爱,古人尤爱以菊名志,以此比拟自己的高洁情操,坚贞不屈。古神话传说中菊花又被赋予了吉祥、长寿的含义。如菊花与喜鹊组合表示“举家欢乐”;菊花与松树组合为“益寿延年”等,在民间应用极广。
相关内容: 。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