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西部鲁尔、东方布达佩斯之德阳市市花:月季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西部鲁尔东方布达佩斯古蜀秘境 重装之都之德阳市市花:月季 德阳市,位于四川盆地成都平原的东北边缘,是川西平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德阳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是巴蜀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农村改革的重要发源地之一,素有天府粮仓的美誉,是典型的天府之


“西部鲁尔”“东方布达佩斯”“古蜀秘境 重装之都”之德阳市市花:月季
德阳市,位于四川盆地成都平原的东北边缘,是川西平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德阳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是巴蜀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农村改革的重要发源地之一,素有“天府粮仓”的美誉,是典型的“天府之国”之缩影。著名诗人杜甫曾有诗赞曰:“及兹险阻尽,始喜原野阔。”
月季,又叫月月开、月月红。宋朝诗人杨诚斋赞其曰:“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它在中国的历史已有千年以上,起源于中国又盛行于中国,是中国十大名花中的一个。月季在中国安营扎寨的历史悠久,也许人们也正是借此喻德阳市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此外,月季是坚强的象征,有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它生性简朴,有很强的生命力,这不也正象征着德阳市人民的勤劳、生机盎然的品质。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