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北方瓷都、中国近代工业摇篮之唐山市市花:月季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 说起唐山,不得不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想起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现在,地震已经成为唐山永远的记忆,近年来,唐山在地震的记忆中飞速发展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唐山这个名字的由来:相传唐太宗李世民率军在唐山大城山驻扎,其爱妃曹妃不幸病逝。李世
。  
  说起唐山,不得不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想起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现在,地震已经成为唐山永远的记忆,近年来,唐山在地震的记忆中飞速发展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唐山这个名字的由来:相传唐太宗李世民率军在唐山大城山驻扎,其爱妃曹妃不幸病逝。李世民念其爱妃,便将大城山命名为唐山。以此纪念曹妃,而之后唐山成为市名。而用月季来作为唐山市市花,一是由于月季为常绿或半常绿灌木,比较适合唐山市区的气候环境,二是月季是漂亮的,而又是生命力极强的,这正体现出顽强的、震不垮的唐山人民的意志力,更符合唐山人的品格。所以用月季作为唐山市市花是最合适不过的。

相关内容: 。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