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渤海明珠、九河下梢之天津市市花:月季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1984年根据市民评选结果,市园林局、园林学会推荐,市10届人大常委会16次会议批准月季花定为天津市市花。天津市拥有京东第一山之称的蓟县盘山,山势雄奇,层峦叠秀,历史上曾被列为中国十五大名胜之一。乾隆曾28次游览此山,赞叹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改
 
  1984年根据市民评选结果,市园林局、园林学会推荐,市10届人大常委会16次会议批准月季花定为天津市市花。天津市拥有“京东第一山”之称的蓟县盘山,山势雄奇,层峦叠秀,历史上曾被列为中国十五大名胜之一。乾隆曾28次游览此山,赞叹“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改革开放以来,天津的港口优势不断增强,对外交往进一步扩大。进入新世纪,天津人民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勇于开拓、奋发图强,努力把天津建设成为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
  月季花适应性强,喜光,喜温暖,天津素称“月季之乡”,月季栽培历史最久,南运河、子牙河沿岸是重要产区。月季花绚丽多彩,馥郁芬芳,且四季花开不断,深受天津市民喜爱。月季花色艳丽,花期长,是园林布置的好材料。宜作花坛、花境及基础栽植用,在草坪、园路角隅、庭院、假山等处配植也很合适,又可作盆栽及切花用。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