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六朝古都、石头城之南京市市花:梅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六朝古都、石头城之南京市市花:梅花 1982年4月19日,南京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通过讨论决定,决定命名漂亮的梅花为南京市市花。南京是江苏省省会,副省级城市,长三角的副中心城市。古称金陵,简称宁。地处长江中下游平原东部苏皖两省交界处,江苏省
 
  六朝古都、石头城之南京市市花:梅花
  1982年4月19日,南京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通过讨论决定,决定命名漂亮的梅花为南京市市花。南京是江苏省省会,副省级城市,长三角的副中心城市。古称金陵,简称宁。地处长江中下游平原东部苏皖两省交界处,江苏省西南部。南京人文荟萃,人才济济,是我国重要的科研和教育基地。被国家9个部委列为中国投资硬环境 “四十优”城市之一。先后被评为中国城市综合实力“五十强”第五名、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科技兴市先进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十佳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国家环境保护和国家卫生城市等称号。
  南京有梅园新村、梅花山等富有历史意义的梅花胜地,梅花具有雪松相似的品格、经受了风雪严寒的考验,几千年来,它那迎雪吐艳,凌寒飘香,铁骨冰心的崇高品质和坚贞气节鼓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畏艰险,奋勇开拓,创造了优秀的生活与文明。有人认为,梅的品格与气节几乎写意了我们“龙的传人”的精神面貌。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