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青色的城之呼和浩特市市花:丁香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1986年4月,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确定丁香花为呼市市花。从此,这个清香淡雅的名卉,成了塞外青城的群芳之首,近两年得到较快地发展。 丁香花为冷凉地区普遍栽培的花木。适于种在庭园、居住区、医院、学校、幼儿园或其他园林、风景区 。可孤植 、丛植或
 
  1986年4月,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确定丁香花为呼市市花。从此,这个清香淡雅的名卉,成了塞外青城的群芳之首,近两年得到较快地发展。
  丁香花为冷凉地区普遍栽培的花木。适于种在庭园、居住区、医院、学校、幼儿园或其他园林、风景区 。可孤植 、丛植或在路边 、草坪、角隅、林缘成片栽植,也可与其他乔灌木尤其是常绿树种配植。个别种类可作花篱。可盆栽或作盆景,也可切花。  
  丁香花是素雅的。它那白色或淡紫的小花,常常不为人们所注目。也许有人嫌它不美,如果美是专指鲜艳夺目而言,然而它实在是很可爱的。它不贪求赞美,也不奢望爱恋,它价值不凡又含而不露;为着人们生活的更幸福,更美好,它无私地将小小身躯,全部投到了祖国医药学事业中。丁香的性格是温柔的,但也不缺乏热烈。它虽然素装淡裹,却有许多的内秀。丁香又是严肃的,它柔中有刚。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