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牡丹王国之荷泽市市花:牡丹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荷泽市古称曹州,是与洛阳并誉的中国牡丹之乡。牡丹何时传到荷泽,已难以考证。但自明代,荷泽牡丹就已极负盛名。1982年,洛阳市政府把牡丹命名为市花,并决定每年举办牡丹花会。荷泽市政府随后也将荷泽的牡丹主产地命名为牡丹区。很显然,双方都在较劲,谁
 
  荷泽市古称曹州,是与洛阳并誉的中国牡丹之乡。牡丹何时传到荷泽,已难以考证。但自明代,荷泽牡丹就已极负盛名。1982年,洛阳市政府把牡丹命名为市花,并决定每年举办牡丹花会。荷泽市政府随后也将荷泽的牡丹主产地命名为牡丹区。很显然,双方都在较劲,谁也不甘落后。
  菏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菏泽史称“天下之中”,曾数度成为中原地区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相传尧、舜、禹等著名氏族部落首领主要活动在这一地区,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伊尹、军事家孙膑、思想家庄周、农学家氾胜之、经济学家刘晏、文学家温子升等大批圣贤,都出生在这里,“商界鼻祖”范蠡经商、刘邦登基称帝、曹操成就霸业、黄巢起义、宋江聚义等都发生在菏泽。境内仍保留着尧王墓、蚩尤冢、陈王台、范蠡湖、孙膑故里、秦王洞、宋江故里等100多处名胜古迹。是我国著名的牡丹之乡、书画之乡、戏曲之乡和武术之乡。 
  牡丹观赏部位主要是花朵,其花雍容华贵、富丽堂皇,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牡丹可在公园和风景区建立专类园;在古典园林和居民院落中筑花台种植;在园林绿地中自然式孤植、丛植或片植。也适于布置花境、花坛、花带、盆栽观赏,应用更是灵活,可通过催延花期,使其四季开花。根皮入药,花瓣可酿酒.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