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珍珠城之蚌埠市市花:月季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1983年9月29日,蚌埠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体会议决定,雪松和中槐为蚌埠市市树,月季花为蚌埠市市花。 蚌埠市风景秀丽,名胜荟萃。市东龙子湖风景区湖光山色,交相辉映,近有汤和墓、水上乐园、淮河风情园,东邻明皇陵、中都城、龙兴
 
  1983年9月29日,蚌埠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体会议决定,雪松和中槐为蚌埠市市树,月季花为蚌埠市市花。
  蚌埠市风景秀丽,名胜荟萃。市东龙子湖风景区湖光山色,交相辉映,近有汤和墓、水上乐园、淮河风情园,东邻明皇陵、中都城、龙兴寺、白石山森林公园;西郊荆涂二山隔河相对,相传大禹曾会诸侯于涂山,还在此娶涂山氏为妻。现存有禹王宫、启母石以及型山上的白乳泉、卞和洞(相传和氏璧的出处)等诸多名胜散落在青山绿水间。
 月季花种类主要有小月季、月月红、变色月季、切花玫瑰、食用玫瑰、藤蔓月季、大花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树状月季、地被月季等。当联合国成立,在旧金山召开第一次会议时,每个代表房间的花瓶里,都有一束美国月季协会赠送的和平月季。上面有一个字条写着:我们希望“和平”月季能够影响人们的思想,给全世界以持久和平。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法西斯匪徒在离布拉格十四公里一个叫里斯底的村子里,残害了一百七十五名十五岁以上的男人,并将妇女和儿童关进集中营。战后,为了纪念这些人们,许多月季专家和一些自愿捐助的人,于1955年在这里建起了一个月季园,其中主要的品种是和平。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