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高原姑苏、稀世三金之丽江古城市花:菊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北连迪庆藏族自治州,南接大理白族自治州,西邻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东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和攀枝花市接壤。丽江古城是一个最适合人居住的地方,五彩石铺成的街道,山腹中流出的泉水绕过古镇的每一条街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北连迪庆藏族自治州,南接大理白族自治州,西邻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东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和攀枝花市接壤。丽江古城是一个最适合人居住的地方,五彩石铺成的街道,山腹中流出的泉水绕过古镇的每一条街道。小镇的安祥静谧和悠闲留住了很多人的脚步。纳西古乐和东巴文被称作音乐和文字的“活化石”,
  菊花是丽江的市花,丽江种菊历史悠久,早在唐代已广为种植,已经有1600年的栽培历史。著名诗人刘禹锡曾以“家家菊尽黄,梁园独如霜”的诗句来赞扬当时菊花的盛况。我国古代又称菊花为“节花”和“女华”等。又因其花开于晚秋和具有浓香故有“晚艳”、“冷香”之雅称。菊花历来被视为孤标亮节、高雅做霜的象征,代表着名士的斯文与友情的真诚。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