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华厦第一市之义乌市市花:月季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2002年7月30日义乌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3次会议审议决定,命名月季为义乌市市花。 义乌市是月季的主要栽种地之一,自古为广大群众喜爱并得到广泛栽种,具有悠久的种植历史和良好的栽培技术。月季花容秀美,艳丽多姿,四时竞放,寓意义乌市经
 
  2002年7月30日义乌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3次会议审议决定,命名月季为义乌市市花。
  义乌市是月季的主要栽种地之一,自古为广大群众喜爱并得到广泛栽种,具有悠久的种植历史和良好的栽培技术。月季花容秀美,艳丽多姿,四时竞放,寓意义乌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红火兴旺 。月季色彩艳丽,千姿百态,深受中国人民的喜爱,不仅如此,月季也是国际上最为流行的花卉之一,是欧美一些国家的国花。在全世界范围内,月季花是用来表达人们关爱、友谊、欢庆与祝贺的最通用的花卉。
  义乌市位于浙江省中部,地属金华市,位于金衢盆地东部,东经119度49分至120度17分,北纬29度02分13秒至29度33分40秒,浙江省地理中心地处境内。东邻东阳市,南界永康市、武义县,西连金东区、兰溪市,北接浦江县和绍兴的诸暨市。婺州八县皆通义乌,至省会杭州百余里。处于西太平洋沿岸前居中位置,南通广东、福建,西接长江腹地,东靠中国最大城市上海,是面对太平洋黄金通道。义乌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