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春城之昆明市市花:云南茶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云南茶花主要在腾冲县以东昆明以西的广大山林间,这些地区虽然海拔高度在1600-2500米左右,但冬无严寒,夏无酷热,就形成云南茶花对温度要求极为敏感的特点。 云南茶花古树是云南的瑰宝,是活的历史文物、活资科、活教材。更是不可再生的珍稀种质资源和旅游

 
  云南茶花主要在腾冲县以东昆明以西的广大山林间,这些地区虽然海拔高度在1600-2500米左右,但冬无严寒,夏无酷热,就形成云南茶花对温度要求极为敏感的特点。
  云南茶花古树是云南的瑰宝,是活的历史文物、活资科、活教材。更是不可再生的珍稀种质资源和旅游资源,是人们探索自然奥秘和了解历史进程的一把钥匙,它具有历史文化载体特征,是展示云南悠久民族文化的有力见证,也是研究民族史、宗教史的实物依据。自古就有“云南茶花甲天下”的美誉,“冷艳争春喜烂然,山茶按谱甲于滇。树头万朵齐吞火,残雪烧红半个天。”的热烈诗句写出了云南山茶花的珍贵、热闹和气势非凡的特征。在“植物王国”的首府选云南山茶为市花,充分表达了云南人民对它的热爱和崇拜。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