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屈贾之乡、楚汉名城之长沙市市花:杜鹃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1985年l1月30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决议,确定香樟为长沙市市树,杜鹃花为长沙市市花。 香樟树和杜鹃花是两种著名的观赏植物,它们在长沙不仅历史悠久,数量丰富,而且以优良的品格及美好的寓意为长沙人所钟爱。 杜鹃花与报春花、龙胆花合称中
 
  1985年l1月30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决议,确定香樟为长沙市市树,杜鹃花为长沙市市花。
  香樟树和杜鹃花是两种著名的观赏植物,它们在长沙不仅历史悠久,数量丰富,而且以优良的品格及美好的寓意为长沙人所钟爱。
  杜鹃花与报春花、龙胆花合称中国三大名花,而且位列其首。长沙地区的气候和土壤十分适合杜鹃花的生长,每到春天,长沙市郊漫山遍野开满杜鹃,花朵茂密,万山红遍,成为长沙春天的一大奇观,故长沙人称杜鹃花为“映山红”。
  香樟为一种常绿乔木,原产于我国东南沿海,隋唐时即传入长沙地区。据园林、文化部门普查,现全市200多株古树名木中,古樟占了 l/3,有86株,高居首位。圆通寺(今梨镇长沙县农机厂)的古樟,树龄近千年,胸径达2.28米。浏阳市金刚乡石霜寺外的两株樟树更令人叫绝。两树隔小溪相对而生,在2人多高处长为一体,成为一株数人才能合抱的合欢树,人称夫妻树,又名“隔河相会”,是石霜寺十八景之首。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