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桂中商埠之柳州市市花:月季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1988年2月13日,在柳州市第八届人大第17次会议上,月季被确定为柳州市的市花,与此同时,小叶榕树被确定为市树。 月季属蔷薇科,是一种低矮直立的落叶灌木。夏季开花,有红色,也有淡红色,偶尔还开出几朵白色,色态香俱佳,花期长达半年余(5月到11月),故
< > 
  1988年2月13日,在柳州市第八届人大第17次会议上,月季被确定为柳州市的市花,与此同时,小叶榕树被确定为市树。
  月季属蔷薇科,是一种低矮直立的落叶灌木。夏季开花,有红色,也有淡红色,偶尔还开出几朵白色,色态香俱佳,花期长达半年余(5月到11月),故有“月月红”“月月开”“长春花”“四季蔷薇”等美称。原产于我国江苏、浙江、山东、河北等地,是我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早在一千多年前就有“天下风流”的美誉。
  月季又称“月月红”,自然花期5至11月,开花连续不断,然而奥运期间月季的花期控制仍十分重要,特别是盆栽月季和切花月季一定要控制好花期,以圆满完成奥运期间各个会场、体育馆场临时性摆花任务和鲜切花供应任务。

相关内容:< >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