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北京市市花:月季和菊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北京市市花:月季和菊花 菊和兰、梅、竹一起以其各自独具特色的花、姿、色、韵,被称为花中四君子。菊花姿色俱佳,在北京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元、明时期民间养化就以菊花为主,而北京传统艺菊的水平也很高,并且傲霜凌寒不凋,具有北京人的性格,因此北京把
 
北京市市花:月季和菊花
  菊和兰、梅、竹一起以其各自独具特色的花、姿、色、韵,被称为花中“四君子”。菊花姿色俱佳,在北京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元、明时期民间养化就以菊花为主,而北京传统艺菊的水平也很高,并且傲霜凌寒不凋,具有北京人的性格,因此北京把菊花选定为市花。
  月季花为我国原产品种,已有千年的栽培历史。月季花在世界上被誉为花中皇后,经过二百多年创造了二万多个园艺品种。这些品种归纳起来分为中国月季,微型月季、十姊妹月季,多花月季,特大型月季,单花大型月季和藤本月季。月季花的根叶、花可供药用,有活血、解毒、消肿之效;有香气的品种还可提取香精、食用。
  “文革”后的城市园林绿化事业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1979年北京市成立了北京园林科学研究所,为适应城市绿化美化发展的要求,先后开展了《丰花月季(杏花村)的引选育实验与应用》,《几种耐寒性丰花型月季引种繁育及栽培试验》,《藤本月季引种及选优技术研究》,《月季系列化研究与开发》,《月季抗黑斑病品种的引选及开发》,《月季自育品种的研究和开发》等一系列课题研究。在研究过程中,从国外引进月季品种近千个,从中筛选出藤本、丰花、地被、大花等多种类型月季品种30余个,红、黄、粉等各色月季广泛应用于北京绿化的大街小巷。北京植物园于1993年5月建成了占地总面积7公顷的月季专类园,搜集和展示各类月季品种,目前种植月季有620个品种,计10万余株,是目前国内大型月季园之一,在国内处于领先的地位。现在每年“五一”左右开始一直到金秋十月,北京的公园、街头绿地到处都能见到月季花的身影,北京市月季协会每年还举办“北京月季花展”,到2003年已经举办了24届。月季花展传播了月季知识,弘扬月季文化,身受首都市民的喜爱。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