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西方文明的摇篮之希腊的国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西方文明的摇篮之希腊的国花:橄榄花 公元前第3千纪末至前1世纪下半叶生活在巴尔干半岛和地中海周围广大地区的古代希腊人创造的文化。古希腊文化是人类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世界,尤其对欧洲文化的发展有重大影响。从公元前 4世纪开始,希腊人并不单

 
西方文明的摇篮之希腊的国花:橄榄花
  公元前第3千纪末至前1世纪下半叶生活在巴尔干半岛和地中海周围广大地区的古代希腊人创造的文化。古希腊文化是人类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世界,尤其对欧洲文化的发展有重大影响。从公元前 4世纪开始,“希腊人”并不单纯是一个种族概念,而是泛指一切接受希腊文化和讲希腊语的人。 公元前第3千纪末和前第2千纪,在爱琴海诸岛和希腊大陆有过欧洲最早的青铜文化(见克里特文明和迈锡尼文明)。这里主要讲公元前第 1千纪的希腊文化。这一时期的希腊文化是适应原始社会瓦解和奴隶占有制一定发展阶段希腊人的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并反映、服务于这种发展的;是希腊人广泛吸收周围各民族,尤其是古代西亚、北非诸国的优秀文化成果并创造性地予以改造和发展的结果,是不同地区的希腊人共同智慧的结晶。 
   为什么希腊人要选橄榄花为其国花呢?理由很简单,因为橄榄象征大方淳朴,而且西洋人一向以橄榄叶象征和平,所以希腊人为了崇尚和平,就取橄榄花为国花。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