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广州市市花:木棉花(CommenBomhaxFlower)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木棉花的传说西汉时南越王赵佗向汉武帝进贡烽火树,据说呢种烽火树就是木棉树了,所以呢它最早是叫烽火树既。木棉花不但只名多,而且的名仲有典故添。好似吉贝呢条名是由一个传说而来,传说五指山有位黎族老英雄名叫吉贝,常常带领人民打败异族的侵犯。一次
 
木棉花的传说西汉时南越王赵佗向汉武帝进贡烽火树,据说呢种烽火树就是木棉树了,所以呢它最早是叫烽火树既。木棉花不但只名多,而且的名仲有典故添。好似吉贝呢条名是由一个传说而来,传说五指山有位黎族老英雄名叫吉贝,常常带领人民打败异族的侵犯。一次因叛徒告密,老英雄被捕,敌人将他绑在木棉树上严刑拷打,老英雄威武不屈,最后被残忍杀害。后来老英雄化作一株株木棉树,所以木棉树叫“吉贝”,以纪念这位民族老英雄。甘英雄树的名又是点来的呢?那,你看下它的树身,高大自立的树干上长满刺瘤,不准闲杂人等乱爬,树枝轮生平伸,像是向天空宣告主权,开花时没叶子,花掉光后再生叶子,真有气魄,所以,又有“英雄树”的美称。不过最早称木棉为英雄的是清人陈恭尹,他在《木棉花歌》中形容木棉花“浓须大面好英雄,壮气高冠何落落”。自此之后人们就称木棉花树为英雄树了。而木棉花呢条名的来由就较象形了——木棉花谢左之后,结出了棉絮,棉絮系结在大树上的。树上的棉花,所以叫木棉花。木棉,南国特有的木中豪杰:树形挺拔,木质坚韧;花开时火红热烈无需丝毫绿叶的衬托,花期一过绝然落土不容半点凋零的颓势,花朵入食却又能清热解毒给人温淳的关怀。  1982年6月广州市人民政府决定,将木棉确定为广州市市花。木棉象征着广州蓬勃向上的事业和生机,并以此激励人们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
木棉花的花语:珍惜身边的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