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意大利的国花:雏菊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意大利国花雏菊(Daisy)属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雏菊原产欧洲又名延命菊。它的叶为匙形丛生呈莲座状,密集矮生,颜色碧翠。从叶间抽出花葶,葶一花,错落排列,外观古朴,花朵娇小玲珑,色彩和谐。早春开花,生气盎然,具有君子的风度和天真烂漫的风采,深得意大利人的喜爱,因而推举为国花。也有说意大利的国花是攻瑰(月季)。罗马贵族的生活中随处可见玫瑰花,居住的房间里,用餐的餐桌上,各种仪式典礼上都要摆放各色的玫瑰花,生活奢侈的人,甚至用玫瑰花浸液来洗浴。不同颜色的玫瑰花,还代表了不同的身份。紫罗兰和香石竹在意大利也非常受欢迎,据说是民间公认的国花。

  意大利国花雏菊(Daisy)属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株矮,一般高15至20厘米,雏菊花色繁多,有白、淡红、深红、朱红、紫等色。雏菊花期长,能从春季延续开到秋季,尤其是在天冷花少的季节仍能生机昂然地生长开放。花细小玲珑,惹人喜爱、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意大利人十分喜爱清丽姣娆的雏菊,认为它有君子之风,因此将雏菊定为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