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十三朝古都、碑石之乡之西安市市花:石榴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石榴与西安有渊源,加上自身所具有的独特优势,1986年8月13日,西安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决定石榴为西安市市花。 据记载,石榴本出自涂林安石国,西汉张骞出使西域时将其引进中国,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所以当时称为安石榴,简称石榴。由于西安盛
 
  石榴与西安有渊源,加上自身所具有的独特优势,1986年8月13日,西安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决定石榴为西安市市花。
  据记载,石榴本出自涂林安石国,西汉张骞出使西域时将其引进中国,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所以当时称为“安石榴”,简称石榴。由于西安盛产石榴,开的花大多是红色的,也有红白相间的,颜色非常鲜艳,当时妇女的裙子喜欢染成石榴花的红色,所以才会有人发明“拜倒石榴裙下”这句话来比喻男子对女子的追求。其中西安临潼石榴产量、面积和质量均居中国之首。骊山之麓,遍布榴园,初春嫩叶抽绿,婀娜多姿;仲夏繁花似锦,灿若霞光;深秋硕果累累,华贵端重;寒冬铁干虬枝,苍劲古朴,尤其以五月榴花红似火被唐代诗人白居易赞美“花中此物是西施”,因此石榴花成为西安的市花。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