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九大天衢、神京门户之德州市市花:菊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 德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9次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将枣树菊花定为我市市树市花的议案。会议决定以枣树为德州市市树,以菊花为德州市市花。会议认为将枣树菊花定为市树市花突出了德州特色,对美化城乡、改善投资环境、加快经济
。  
  德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9次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将枣树菊花定为我市市树市花的议案。会议决定以枣树为德州市市树,以菊花为德州市市花。会议认为将枣树菊花定为市树市花突出了德州特色,对美化城乡、改善投资环境、加快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全市人民对确定的市树市花,要广泛栽种,自觉爱护,使其在两个文明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我国古代文人对菊花倍加称誉,菊花被称为花卉“四君子”(梅、兰、竹、菊)之一,就是明证。菊花是我国传统名花,有悠久的栽培历史。菊花不仅供观赏,布置园林,美化环境,而且用途广泛,可食。可酿、可饮、可药,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密切相联系。菊花有其独特的观赏价值,人们欣赏它那千姿百态的花朵,姹紫嫣红的色彩和清隽高雅的香气,尤其在百花纷纷枯萎的秋冬季节,菊花傲霜怒放,它不畏寒霜欺凌的气节,也正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精神的体现。
相关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