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水乡、桥乡、酒乡、书法之乡、名士之乡之绍兴市市花:春兰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1984年1月22日,绍兴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决议,确定兰花为绍兴市花,至今已有23年。绍兴是具有江南水乡风光的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水乡、桥乡、酒乡、兰乡、名士之乡。绍兴气候温暖清和,地理环境优越,二千多年前绍兴始筑古城,已
 
  1984年1月22日,绍兴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决议,确定兰花为绍兴市花,至今已有23年。绍兴是具有江南水乡风光的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水乡、桥乡、酒乡、兰乡、名士之乡。绍兴气候温暖清和,地理环境优越,二千多年前绍兴始筑古城,已经开始有种兰记载,养兰历史悠久,是我国著名春兰之乡。绍兴爱兰、种兰热情高涨,兰花事业得到迅速发展,兰花逐渐形成专业化、商品化、产业化。
  春兰又称草兰是兰花中的一种。是四季名花中春季的名花。春兰四大名兰:宋梅 龙字 十圆 汪字 春兰四大天王:宋梅 龙字 十圆 万字 春兰老八种:宋梅 龙字 十圆 万字 汪字 小打梅 贺神梅 桂圆梅 国兰双壁:宋梅 龙字.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