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椰子王国之菲律宾的国花:茉莉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茉莉花在菲律宾人民心目中是纯洁、热情的象征,是爱情之花,友谊之花。

 

  菲律宾在很早以前,是以吕宋、麻逸、苏禄、胡洛等地的名称闻名的。1521年葡萄牙航海者麦哲伦奉西班牙殖民主义者之命踏上这个群岛时,正好是天主教宗教节日,于是就为群岛起了一个有宗教意义的名称----圣拉哈鲁群岛。后来因为麦哲伦干涉岛上内争被当地人民杀戮,这个名称也就被人们遗忘。1542年,西班牙航海家洛佩兹继麦哲伦之后第二个来到这个群岛。为了在亚洲炫耀西班牙帝国的“功绩”,便按照西班牙皇太子菲律普的名字,把群岛命名为菲律宾群岛。1898年6月,菲律宾人民推翻西班牙殖民者的统治,宣布独立,将国名改为菲律宾共和国。1946年7月,菲律宾摆脱美国的殖民统治,宣布独立,国名仍称为“菲律宾共和国”。

  茉莉花为常绿小灌木类的茉莉花叶色翠绿,花色洁白,香味浓厚,为常见庭园及盆栽观赏芳香花卉。多用盆栽,点缀室容,清雅宜人,还可加工成花环等装饰品。而落叶藤本类的大多数黄色的和芬芳的白色花则是国外许多人家花园里用来点缀冬天花园的最好的方式之一。 “花开满园,香也香不过它”,它就是“一卉能董一室香”的茉莉花。茉莉花虽无艳态惊群,但玫瑰之甜郁、梅花之馨香、兰花之幽远、玉兰之清雅, 莫不兼而有之。

  茉莉花在菲律宾人民心目中是纯洁、热情的象征,是爱情之花,友谊之花。

  菲律宾人称茉莉花为“山巴一吉塔”,意思是你答应我。来源于传说:有一情郎把一枝茉莉花赠给他追求的姑娘。并说:“山巴一吉塔”,从此“山巴一吉塔”便成了茉莉花的名称,成了青年男女之间表示坚贞爱情的心声。在国际交往中,把长长的茉莉花环,挂在客人颈上垂到胸口,表示敬重与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