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东方巴黎、冰城之哈尔滨市的市花:丁香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丁香是哈尔滨市花,花香浓郁的丁香象征着哈尔滨开放包容、时尚活力、诚信敬业、和谐奋进的精神。 哈尔滨市现有丁香种植品种30多个,其中以紫丁香、白丁香、暴马丁香和小叶丁香在街路丁香中最常见。目前,分布较集中的街路有:兆麟街、地段街、哈药路、哈站旁
< > 
  丁香是哈尔滨市花,花香浓郁的丁香象征着哈尔滨"开放包容、时尚活力、诚信敬业、和谐奋进"的精神。
  哈尔滨市现有丁香种植品种30多个,其中以紫丁香、白丁香、暴马丁香和小叶丁香在街路丁香中最常见。目前,分布较集中的街路有:兆麟街、地段街、哈药路、哈站旁边的月牙街、红旗大街道外段、林堤街、友协大街、哈平路、和兴三道街清滨公园、先锋路道外段、防洪通道、卫星路、堤顶路、太阳岛街、长江路开发区段、文庙街等街路个别区段。此外,在哈的各大公园、高校校园内都有大片丁香林,如今已是花团锦簇。
  哈尔滨的历史源远流长,是一座从来没有过城墙的城市。早在22000年前,旧石器时代晚期,这里就有人类活动。大约5000年前,哈尔滨地区进入新石器时代。大约3000年前,殷商晚期,哈尔滨进入青铜时代,属于黑龙江地区最早的古代文明国家——白金宝文化的分布区域。
  哈尔滨历史悠久,是中国金、清两代王朝的发祥地。公元1115年,完颜部女真人完颜阿骨打建立了区域性政权——金朝,国号大金,定都会宁(今哈尔滨阿城白城)。1616年,建州女真领袖努尔哈赤称汉,建立“后金”政权。1636年改国号为清,族名为满族,1644年入关。此后,哈尔滨地区属清王朝阿勒楚喀(阿城)副都统管辖,恢复了古地名,汉语俗称“哈拉滨”,后称“哈尔滨”。

相关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