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陶器之都德州市市花:菊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陶器之都德州属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雨量适中,光照充足,无霜期长,土地广阔而肥沃。全市土地总面积1217.9万亩,其中耕地1285.17万亩,垦殖率达67%,每个农业人口平均近2亩。可供垦殖的后备土地还有百万亩。土壤质地,砂质土占84.34%,粘质土
 
  陶器之都德州属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雨量适中,光照充足,无霜期长,土地广阔而肥沃。全市土地总面积1217.9万亩,其中耕地1285.17万亩,垦殖率达67%,每个农业人口平均近2亩。可供垦殖的后备土地还有百万亩。土壤质地,砂质土占84.34%,粘质土占4.63%,适宜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和棉花、油料、瓜菜等经济作物的种植。其中宜棉面积达800万亩之多,是全省、全国商品棉基地之一。
  德州陶器起源于龙山文化,距今已有约6000年的历史。德州工艺美陶属无釉细素陶器,原料为古黄河下游千年淤积的特殊红胶泥。其土质纯净细腻,密度大,烧制的器皿坚实耐用,色泽协调,轻扣发声,清脆悦耳。
  水资源丰富。地上,黄河水可供利用;地下,可供开采的淡水有147765万立方米。
德州菊花以盆栽为主,也叫春盆菊。每年秋冬之际,将菊花芽栽入盆中入室过冬,次年春季按每株一盆分栽,经过倒盆、打头等精心管理,至秋季开花。德州菊花品种繁多,色泽各异,其中“山村春色”、“黄鹤云飞”、“七宝楼台”、“仙露蟠桃”、“古都瑞雪”、“紫阁青霜”、“电掣金蛇”、“陶然友”、“旭涛”等优良品种为群芳中的佼佼者。1982年在上海市全国首届菊花展览会上,德州菊花以其棵矮、杆粗、叶茂、花大、花齐、色艳等特点被评为全国第一名。此后,德州市人民公园每年10月举行菊展。 
     德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9次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将枣树菊花定为我市市树市花的议案。会议决定以枣树为德州市市树,以菊花为德州市市花。会议认为将枣树菊花定为市树市花突出了德州特色,对美化城乡、改善投资环境、加快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全市人民对确定的市树市花,要广泛栽种,自觉爱护,使其在两个文明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