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如何栽培繁殖睡莲

来源:那花园
】 1970-01-01 08:00
[摘要]睡莲是睡莲科多年生水生花卉,原产日本、俄罗斯及美国。其性喜阳光、高温及水湿,喜肥沃黏性土壤。花期从夏至秋,每朵花盛开2天至7天。 分株繁殖 5月左右将地下茎切成6厘米至10厘米长的茎段,平栽于泥中,使茎上新芽与土面平齐。稍晒太阳再放浅水,气温升高

  睡莲是睡莲科多年生水生花卉,原产日本、俄罗斯及美国。其性喜阳光、高温及水湿,喜肥沃黏性土壤。花期从夏至秋,每朵花盛开2天至7天。

  分株繁殖  5月左右将地下茎切成6厘米至10厘米长的茎段,平栽于泥中,使茎上新芽与土面平齐。稍晒太阳再放浅水,气温升高,新芽萌动,再加深水位。水不宜流动太快,水位不得超过40厘米。宜用稻田泥晒干压碎,加入腐熟的豆饼、骨粉栽种。

  播种繁殖  从泥底捞取种子,放水中贮存。春季从水中取出,播于浅水泥中,种子萌芽后,再加深水位。

  湿泥越冬  睡莲地下茎必须在湿泥中越冬,北方多用盆栽,冬季将盆放于温室或家中。

  简易管理  睡莲的生长期应经常剪去残叶、残花。施1次豆饼粉和河泥混合的泥块,追肥要均匀投入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