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荷兰铁繁殖养护要诀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00:00
[摘要]荷兰铁繁殖养护要诀 荷兰铁又名龙血树、千年木,属百合科龙血树属高大健壮的常绿乔木,稍有分枝,叶簇生于茎顶,长45一60厘米,宽3一4厘米,叶绿色,剑形,硬而挺拔。圆锥花序,花形小,带绿色,过于荫蔽则叶色不足;要求土壤排水良好。 原产于西非,非洲、亚
          荷兰铁繁殖养护要诀
        荷兰铁又名龙血树、千年木,属百合科龙血树属高大健壮的常绿乔木,稍有分枝,叶簇生于茎顶,长45一60厘米,宽3一4厘米,叶绿色,剑形,硬而挺拔。圆锥花序,花形小,带绿色,过于荫蔽则叶色不足;要求土壤排水良好。

        原产于西非,非洲、亚洲及亚洲与大洋洲之间的群岛也有分布。我国常见有剑叶龙血树、星龙血树、虎斑龙血树和得龙血树。性喜高温、多湿和阳光充足。

    荷兰铁一般采用扦插繁殖。夏季,选健壮枝条剪下,去叶扦插,基质用腐殖质加河沙的混合肥土,插后保持高温、高湿环境(气温279C,相对温度85%左右),北方盆栽最好置于温室内,家庭可用透明的塑料膜做成圆筒罩于其上,一个月即可生根,新叶长出后即可移植。

        荷兰铁盆栽要求微酸性土壤(pH6.5左右),可用针叶林下腐殖质含量高的沙质壤土。定植后要经常保持盆内土壤湿润.水肥随季节变化。夏季炎热干燥,每周浇水2一3次,冬季根据室内湿度每周一次或更少。四季均可浇施液肥。春夏生长旺盛季节,适量施以腐熟的含氮较高的机肥水;冬季适当施用饼肥或其他新型长效花肥。经常检查盆内土壤的pH,如p”达到7左右,则应当用黑矾溶液调节pH达到6一 6.5,同时也应适当增加土壤含铁量。为避免叶尖枯黄,侮天早晨可适当向叶面喷水。四季均应保证有充足的阳光。越冬温度不得低于5 cr 0园林中栽培常作观叶花卉,高大盆景也可布置大型会场主席台,极为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