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怎样繁殖和栽培巴西木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00:02
[摘要]怎样繁殖和栽培巴西木 巴西木中文名香龙血树,别名巴西铁树、巴西千年木、金边香龙血树,为百合科龙血树属植物。常绿乔木,株形整齐,茎于挺拔。叶簇生于茎顶,长40一90厘米,宽6一10厘米,尖稍钝,弯曲成弓形,有亮黄色或乳自色的条纹;叶缘鲜绿色,且具波浪

          怎样繁殖和栽培巴西木
        巴西木中文名香龙血树,别名巴西铁树、巴西千年木、金边香龙血树,为百合科龙血树属植物。常绿乔木,株形整齐,茎于挺拔。叶簇生于茎顶,长40一90厘米,宽6一10厘米,尖稍钝,弯曲成弓形,有亮黄色或乳自色的条纹;叶缘鲜绿色,且具波浪状起伏一有光律。花,1'。黄绿色,芳香。
    
        巴西木原产于热带地区。喜光照充足、高温、高湿的环境,耐阴,耐干燥,在明亮的散射光和北方居室较于燥的环境中,生长良好。
    
        巴西木繁殖采用扦插法。将株形较差的枝干上修剪下的枝条作扦插材料.剪成5一10厘米一段,以直立或平卧的方式扦插在以粗沙或蛙石为介质的插床上。也可用水养法促其生根。具体方法是把切下的茎段,插人水中,断面要平滑,上端为防止水蒸发可以涂上蜡,这在干燥的季节中显得特别重要,下端浸人水中2一3厘米,温度在25℃以上,水和容器要保持清洁。带叶片的顶尖生根较快,3一4周可生根上盆;茎段生根较慢,有时需2-3个月才能长出新根和新芽。
   
         管理技术:只要温度等条件适合,巴西木一年四季都可生长。夏季高温时,需适当遮阴,冬季室温不可低于5T.,但最好使它在冬季休眠,休眠温度为139C,温度太低,叶尖和叶缘会出现黄褐斑。室内摆人巴西木应在光线充足的地方。若光钱太弱,叶片上的斑纹会变绿,At部叶片黄化,失去观赏价值。在培养期间要保持水质的清洁.每星期浇水I一2次,水不易过多,以防树干腐烂。夏季高温时.可用喷雾法来提高空气湿度,并在叶片上喷水,保持湿润。
   
         巴西木在生长期应适当进行根外追肥,用稀薄营养液喷施叶片,t平月一次。巴西木栽培数年后,植株过于高大或茎千下部叶片脱落,株形较差时,应进行修剪。每年早春换盆或换土。盆栽巴西木.如果环境不适宜,会有红蜘蛛、蓟马、介壳虫等危害。此外,过于通风、干旱,不规则的浇水和施肥过量,都能造成叶尖枯焦。
   
         巴西木是颇为流行的室内大型盆栽花木,尤其在较宽阔的客厅、书房、起居室内摆放,格调高雅、质朴,并带有南国情调。是一种世界著名的株形优美、整齐的新一代室内观叶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