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芦荟的种苗繁殖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00:04
[摘要]芦荟的种苗繁殖以无性繁殖为主,繁殖方法有分株繁殖和插株繁殖,繁殖季节宜在春秋进行。 一、分株繁殖 当芦荟的分蘖苗在5片叶以上时,把幼苗小心拨起,尽量不要损伤根系,移栽到其它地方或花盆上。 二、插株繁殖 切取芦荟侧枝15厘米左右,放在通风遮荫处
         芦荟的种苗繁殖以无性繁殖为主,繁殖方法有分株繁殖和插株繁殖,繁殖季节宜在春秋进行。
        一、分株繁殖 当芦荟的分蘖苗在5片叶以上时,把幼苗小心拨起,尽量不要损伤根系,移栽到其它地方或花盆上。
        二、插株繁殖 切取芦荟侧枝15厘米左右,放在通风遮荫处两三天,当切口收缩干后,插植到其它地方或花盆,再遮荫一个月,此期间尽量不要浇水,当插株开始生长时,再移到所放的地方,这时开始浇水。经多年生长的芦荟老株,长到一定的高度后,容易出现倒伏现象,影响观赏,因此在叶基7厘米处切断,采用插株法,可使芦荟老株重新焕发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