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叶插繁殖球兰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00:10
[摘要]关于球兰的繁殖,已经出版的各种养花书籍均介绍采用枝插法。其实由于球兰叶片本身的特点,采用叶插法繁殖也不错。春末夏初,当球兰开始生长时,结合整形用手将叶片连同叶柄从藤蔓上掰下来,在阴凉处放置两天,待伤口风干后扦插。 家庭少量繁殖时,可以花盆做

        关于球兰的繁殖,已经出版的各种养花书籍均介绍采用枝插法。其实由于球兰叶片本身的特点,采用叶插法繁殖也不错。春末夏初,当球兰开始生长时,结合整形用手将叶片连同叶柄从藤蔓上掰下来,在阴凉处放置两天,待伤口风干后扦插。

        家庭少量繁殖时,可以花盆做插床,在盆底部放置一些碎陶盆片,再将腐叶土及素砂各半掺和成半湿状态放人花盆,将叶柄插入培养土中。头三天不浇水,也不必覆盖,以后正常浇水。

        大约一个半月,叶柄下端的愈伤组织上可向下长出不定根。再过一段时间,可长出不定芽,钻出盆面形成一棵新的植株。 球兰的叶片扦插后寿命也很长,根据这个特点,可与景天、石莲花的叶片组合扦插,再配以小型的仙人球等植物,组合成各种小巧美丽的盆栽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