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比利时杜鹃的繁殖与养护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00:32
[摘要]比利时杜鹃又名四季杜鹃,株形矮小,生长缓慢,花色以娇艳的大红、桃红、粉红、白色为主,多为重瓣,花大而繁多,一年多次开花,尤其在春节前后(12月至次年3月)为盛花期,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1、繁殖方法 比利时杜鹃的繁殖,主要采用扦插的方法。春夏季选

        比利时杜鹃又名四季杜鹃,株形矮小,生长缓慢,花色以娇艳的大红、桃红、粉红、白色为主,多为重瓣,花大而繁多,一年多次开花,尤其在春节前后(12月至次年3月)为盛花期,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1、繁殖方法 比利时杜鹃的繁殖,主要采用扦插的方法。春夏季选节短而粗壮的2年生枝条,截取插穗5厘米左右,顶端留3~5片叶,扦插介质以煤碴、沙石和珍珠岩为好。在有喷灌的条件下,可以保持全日照,否则,要遮阴,并经常喷水,提高湿度。扦插后约1个月生根,3个月后可以上盆,成活率达90%以上。    

        2、栽培管理 栽培比利时杜鹃要先用通气、透水、富含有机质的酸性培养土,ph值以5~6为适宜,常用腐植土、苔屑、山泥以2:1:7的比例混合。    

        比利时杜鹃在通风、阴凉、散光的养护环境中生长最佳,夏季忌阳光直射,并要在叶片上喷水保湿降温。     

        比利时杜鹃的须根纤细,故浇水时要保持土壤不干,又不能积水。夏季在中午时可以补一次水。施肥掌握“薄肥勤施,高温勿施”的原则。由于比利时杜鹃花期长,为保证花蕾饱满,花色艳丽,故施肥以磷钾肥为主。

        在叶片上可喷施硫酸亚铁、氮素营养肥,以保持叶片碧绿、健壮。在3月底盛花期后,要进行摘心,修整株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