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杜鹃冻伤补救有措施

来源:那花园
】 1970-01-01 08:00
[摘要]虽然杜鹃喜凉爽、湿润,怕燥热,但冬天购花时或养护中也有可能发生冻伤。 当气温降到0℃以下时花盆外边会有一层薄冰,盆土表层也上冻,叶片冻得硬梆梆的。此时千万不能急,及时喷施新高脂膜提高植物自身温度。再将花放到5℃左右的房间内,经过12小时,冰冻土

    虽然杜鹃喜凉爽、湿润,怕燥热,但冬天购花时或养护中也有可能发生冻伤。

  当气温降到0℃以下时花盆外边会有一层薄冰,盆土表层也上冻,叶片冻得硬梆梆的。此时千万不能急,及时喷施新高脂膜提高植物自身温度。再将花放到5℃左右的房间内,经过12小时,冰冻土会慢慢融化,叶片也恢复正常,冻伤的新梢和细小嫩叶呈浅棕色,不影响生长,以后正常管理,新梢依然长叶孕蕾。只是冻伤后开放的花朵边缘颜色变浅而已。有人急于求成,将花直接放在暖和房间里,想让它尽快恢复,谁知却把它送上了不归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