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山东北宿镇:多措并举做好美国白蛾防控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29
[摘要]为进一步做好美国白蛾的防治工作,该镇多措并举、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确保该镇极其周边地区的林业和生态安全。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该镇成立80人的美国白蛾防控应急分队,落实岗位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责任到人,细化分工,为美国白蛾的防控工作提供有力
    为进一步做好美国白蛾的防治工作,该镇多措并举、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确保该镇极其周边地区的林业和生态安全。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该镇成立80人的美国白蛾防控应急分队,落实岗位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责任到人,细化分工,为美国白蛾的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队伍保障。

二是做好定点监测。按照我镇实际情况悬挂诱虫灯,建立信息报送和交流制度,虫情检测员每天下午五点前向林业站汇报当天防治情况;对发现的虫情区域严格监控、集中歼灭,防止虫情蔓延。

三是建立储备库。根据疫情测算储备物资,该镇先后投资50万元,购买了高射机6台,18喷雾机16台,高枝剪80把,打孔机8台,杀虫灯100盏,无公害农药2吨,烟雾机50台,叉梯4个,喷灯20个,机油10桶等,为有效防控美国白蛾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