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如何防治文竹干尖?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29
[摘要]文竹干尖的防治方法:防治文竹干尖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注意浇水,为文竹创造一个湿润的环境。浇水时不仅要浇枝叶及盆土,周围地面也要喷洒一下,但也不要浇水过多,否则土壤过于潮湿,极易引起烂根。浇水最好用细孔喷壶。二、注意适应遮阴。一般以半阴为宜
    文竹干尖的防治方法:防治文竹干尖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注意浇水,为文竹创造一个湿润的环境。浇水时不仅要浇枝叶及盆土,周围地面也要喷洒一下,但也不要浇水过多,否则土壤过于潮湿,极易引起烂根。浇水最好用细孔喷壶。二、注意适应遮阴。一般以半阴为宜,在夏季要避免阳光直射,如果没有遮阴条件,可以在每天上午9点和下午5点乘阳光斜射或光线较弱时移出室外,其他时间放在室内。三、在天气干热及春、夏产生干热风时,不能搬出室外,以防止热空气及干热风侵袭。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