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金银花的病虫害防治?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0
[摘要]病虫害防治:病害有褐斑病,除减少病源、加强管理外,在发病初期可使用针对性强的物理或药剂等植保措施灭治病虫,加配新高脂膜,以增强农药的有效成分,确保植体的健壮生长。 田间管理:松土、培土、浇水、施肥、修剪,施肥与培土同时进行,合理浇水,修剪过
    病虫害防治:病害有褐斑病,除减少病源、加强管理外,在发病初期可使用针对性强的物理或药剂等植保措施灭治病虫,加配新高脂膜,以增强农药的有效成分,确保植体的健壮生长。
田间管理:松土、培土、浇水、施肥、修剪,施肥与培土同时进行,合理浇水,修剪过长枝、病弱枝、枯枝、向下延伸枝,使枝条成丛直立,主干粗壮,分枝疏密均匀,修剪口要涂抹愈伤防腐膜,促进伤口尽快愈合。
成长期:修剪后发新枝、花蕾期喷施花朵壮蒂灵,能有效抑制营养生长,促进花蕾发育,花瓣变大,药用物质提高,适时采花。
越冬保护:每年秋末进行追施越冬肥,疏松土壤,灭杀病虫害,给树体涂刷护树将军,地面喷施新高脂膜,报墒、保肥、保温、防寒,安全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