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天竺葵斑点病的防治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0
[摘要]症状主要为害叶片,初生水渍状小斑,后呈圆形,直径2-3毫米,中央稍凹陷,有小的褐色中心和围绕黄色扩散的边缘。老病斑直径可达6-10毫米,并受叶脉限制呈不规则形,暗褐色,具同心轮纹,上生较少淡黑色霉层。叶上病斑多时可相互汇合,常使叶片变黑皱缩枯死。
    

image


  症状主要为害叶片,初生水渍状小斑,后呈圆形,直径2-3毫米,中央稍凹陷,有小的褐色中心和围绕黄色扩散的边缘。老病斑直径可达6-10毫米,并受叶脉限制呈不规则形,暗褐色,具同心轮纹,上生较少淡黑色霉层。叶上病斑多时可相互汇合,常使叶片变黑皱缩枯死。

  发病条件主要发生在较老的衰弱组织上,因此多见于下部老叶最先发病。阴雨、过量浇水有利于病害发生。

  病原AlternariapelargoniiEll.EtEv.属真菌半知菌亚门,丝孢目,链格孢属,天竺葵链格孢。分生孢子梗单生或束生,榄褐色,顶端色淡,基部细胞膨大,不分枝,有膝状屈曲0-2个,隔膜2-8个,24-80×3-5微米。分生孢子单生,榄褐色,倒棍棒形,喙稍长,色淡,孢身横隔膜3-7个,纵隔膜0-2个,分隔处缢缩,16-54×8-13微米。病残体带菌。病菌产孢量少,主要靠带病插条传播。

  防治方法可参考菊花黑斑病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