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华山松:育苗与造林技术 病虫害防治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0
[摘要]选择造林地 宜选择海拔在2000米~2800米地带,坡度平缓,坡向以阴坡、半阴坡为主,土壤以土层深厚、湿润、疏松、微酸性土壤上生长为好。 细致整地 整地时间为造林前3个月~4个月。整地方式在山地以穴状整地为主,规格为50厘米×50厘米×50厘米,密度为2米×2
        选择造林地 宜选择海拔在2000米~2800米地带,坡度平缓,坡向以阴坡、半阴坡为主,土壤以土层深厚、湿润、疏松、微酸性土壤上生长为好。

    细致整地 整地时间为造林前3个月~4个月。整地方式在山地以穴状整地为主,规格为50厘米×50厘米×50厘米,密度为2米×2米。整地时表土与心土分开堆放,回填时先填表土,再回填心土,并施底肥,回土应填满穴,待栽植。回填土时间要在造林前。

    造林方法 造林时间为雨季来临的6月~8月。选择在雨前雨后、毛毛雨天或阴雨天进行,宜早不宜迟,否则将难以保证定植苗木生长越冬。栽植时先在回填了表土的栽植穴中挖一个比营养袋稍大的坑,然后将袋苗撕底后放入穴中,再覆土将营养袋全部覆盖,踩紧踏实;注意深浅适度,填土稍高营养袋袋口以上1厘米左右为宜。

    抚育管理 造林后的3年内,每年要进行除草、松土、施肥两次,时间分别为5月~6月、8月~9月进行。中耕松土深度为10厘米~20厘米,头年稍浅,以后逐年加深;靠近树苗内稍浅,以外稍深。

    病虫害防治

    华山松在会东县主要受松蚜虫的危害,常引起枝叶变色,叶卷曲皱缩或形成虫瘿,影响林木生长;同时因蚜虫大量分泌蜜露、玷污叶面,不但影响正常的光合作用,还会诱发煤污病的发生。可用5%川保3号粉剂、2.5%溴氰菊脂5000~1万倍液或杀虫优油剂1号150~500倍超低量喷雾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