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樱桃病虫害防治技术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0
[摘要]樱桃病虫害较轻,年喷3~5次农药即可。果实生长季节一般不喷药。 危害樱桃的主要虫害是桑白蚧,主要病害是叶斑病(穿孔病),另外,个别果园有刺蛾、蝽蟓、绿盲蝽、潜叶蛾、红、白蜘蛛、流胶
      樱桃病虫害较轻,年喷3~5次农药即可。果实生长季节一般不喷药。

  危害樱桃的主要虫害是桑白蚧,主要病害是叶斑病(穿孔病),另外,个别果园有刺蛾、蝽蟓、绿盲蝽、潜叶蛾、红、白蜘蛛、流胶病、根瘤病、以及生理病害。

  樱桃园春天萌芽前,喷5度石硫合剂,综合防治各项果树病虫害。5~6月份喷布2次500倍70%代森锰锌或600倍50%多菌灵;对有流胶病的果树,于发病初期在病斑处纵割几刀,挤出汁液,涂石硫合剂原液,对于根癌病严重的果园,及时浇灌K84生物农药;对毛虫类,刺蛾类害虫,喷2000倍20%杀灭菊脂,蚧壳虫严重的果树喷800倍蚧死净防治。另外可根据果园具体情况进行病虫害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