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月季花病虫害防治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1
[摘要]1.白粉病高温高湿、通风不良时容易发生。丰要为害叶、花、嫩枝。 防治方法:①早春萌芽前及早喷洒0.3-0.4波美度石合剂,或2000倍液等量式波尔多液,或澄清的石灰水进行预防。②发病时喷洒25%粉锈宁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或50%多菌
    1.白粉病高温高湿、通风不良时容易发生。丰要为害叶、花、嫩枝。

防治方法:①早春萌芽前及早喷洒0.3-0.4波美度石合剂,或2000倍液等量式波尔多液,或澄清的石灰水进行预防。②发病时喷洒25%粉锈宁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或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每隔10天喷l次。③加强管理,降低湿度,通风透光。④家庭盆栽小多时可用洗衣粉水溶液涂洗病部2-3分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⑤采用硼酸1000倍液喷洒病部及叶背面,既可防治,又可促使病后花蕾正常开放。

2.霜霉病、黑斑病通风不良,施氮肥过多易发生此病。主要为害叶、花及嫩枝。受害部位出现不规则淡绿色病斑,背面有灰白色霉层,渐变为黄褐色、灰褐色病斑。

防治方法:①发现病源,及时拔除病株。②合理浇水施肥,控制氮肥量,增施磷、钾肥。③改良环境,加强通风透光。④发病时于花后喷洒70%代森锰锌500-6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每10天喷1次。

3.蚜虫高温高湿不利于发展,主要为害嫩叶、嫩芽。

防治方法:①发生后喷洒灭蚜松乳剂1500倍液,或80%敌敌畏乳油l000倍液,或50%杀螟松乳剂1000倍液。②发生量少时可用毛笔蘸水刷掉,刷净,井将刷下的蚜虫处理干净。③早春刮除老皮,剪去受害枝条,消灭越冬卵,④可用泡制的辣椒水或烟带水喷洒植株。其他方法参考一串红有关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