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六月份葡萄病虫害防治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1
[摘要]6月是多种病害开始侵染、逐渐发生、加重为害的关键月份,适时喷施有效药剂是保证葡萄正常生长发育、提高经济效益的关键措施。 一、68。75%杜邦“易保”水分散性颗粒剂是优良杀菌剂,对葡萄霜霉
    6月是多种病害开始侵染、逐渐发生、加重为害的关键月份,适时喷施有效药剂是保证葡萄正常生长发育、提高经济效益的关键措施。
  一、68。75%杜邦“易保”水分散性颗粒剂是优良杀菌剂,对葡萄霜霉病、白腐病、炭疽病、黑痘病、褐斑病等多种病害均有良好的防治效果。该药剂价位较高,但是防治对象较多,残效期较长(15天以上),极耐雨水冲刷是该药的突出优点。笔者建议果农试试这种药剂。“易保”的使用浓度为1200-1500倍。40%福星、40%氟硅唑、40%贵星8000倍液等对白腐病有特效,80%大生M45和80%喷克是优良保护性药剂,对葡萄的多种病害有良好的预防效果,一般使用600-800倍液。对霜霉病效果较好的药剂有:72%克霜氰(霜服锰锌)600-800倍液、85%疫霜灵600倍液、百得富或霜霉威600-800倍液等。这些药剂对其它病害效果较差。对白腐病效果较好的药剂有:多丰农600-800倍液、退菌特或福美双600倍液。这些药剂对其它病害防效差。炭特灵600-800倍液对炭疽病防效优良。25%苯菌灵乳油800倍液对褐斑病、黑痘病防效优良。1:0。6:160-200倍波尔多液对霜霉、黑痘、炭疽、褐斑几种病害均有良好预防效果,对白腐病无效。各果园可根据新栽品种及病害发生情况选用适宜药剂。
  二、新近发展面积较大的红地球品种对霜霉病和黑痘病抗性很差,从6月开始,必须注意防治。
  三、发现葡萄红蜘蛛危害,可选用相应的杀螨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