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如何防治唐菖蒲枯萎病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1
[摘要]症状该病主要发生于田间,感病后的植株幼嫩叶柄弯曲、皱缩,叶簇变黄、干枯,花梗弯曲,色泽较浓,最后黄化枯萎。球茎被浸染时,部分出现水渍状不规则近圆形小病斑,病斑逐渐变为赤褐色到暗褐色,病斑凹陷成环状萎缩,严重时,整个球茎呈黑褐色干腐。当球茎
    症状该病主要发生于田间,感病后的植株幼嫩叶柄弯曲、皱缩,叶簇变黄、干枯,花梗弯曲,色泽较浓,最后黄化枯萎。球茎被浸染时,部分出现水渍状不规则近圆形小病斑,病斑逐渐变为赤褐色到暗褐色,病斑凹陷成环状萎缩,严重时,整个球茎呈黑褐色干腐。当球茎严重感病时,苗纤弱,或很快死亡。当球茎感病较轻时,可以长到正常株,但以后叶尖发黄并逐渐往下死亡。

  病原及发病规律病原为尖孢镰刀菌(FusariumoxysporimVar.gladidid)。病原菌在病球茎和土中越冬,从伤口侵入,是种传和土传病害。连作或种植有病球茎都易加重病害发生。

  防冶方法

  1、采取2~3年轮作措施,可控制病害。

  2、大田中发现病株应将病株及根际周围土一起除去。

  3、种植前将球茎浸在50%多菌灵500倍液中半小时,再以50%福美双拌后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