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三角枫 病虫防治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2
[摘要]家庭养植的三角枫树桩常有刺虫如何根治。刺虫应是刺蛾幼虫俗称刺子或蠖蟪,危害三角枫的刺蛾为樟刺蛾幼虫,为南方广布性虫害。 防治方法:①数量不多时可用镊子夹下杀除。 ②喷洒40%氧化乐果乳油1200~1500倍液或80%敌敌畏乳油1000倍液杀除。 大叶黄杨: 有黑
    家庭养植的三角枫树桩常有刺虫如何根治。刺虫应是刺蛾幼虫俗称刺子或蠖蟪,危害三角枫的刺蛾为樟刺蛾幼虫,为南方广布性虫害。
  防治方法:①数量不多时可用镊子夹下杀除。
  ②喷洒40%氧化乐果乳油1200~1500倍液或80%敌敌畏乳油1000倍液杀除。
  大叶黄杨:
  有黑头绿身小肉虫,啃咬嫩叶嫩茎。此应为黄杨螟幼虫危害,除危害黄杨外还危害卫茅、扶茅藤等花木,我国华北以南均见危害。
  防治方法:喷洒60%敌马合剂800~1000倍液或50%螟松乳油1000~1200倍液杀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