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防除柑桔吸果夜蛾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2
[摘要]柑桔吸果夜蛾种类达46种以上,均属鳞翅目,夜蛾科。国内各柑桔产区均有分布。为害柑桔、梨、苹果、葡萄、水蜜桃等多种果树。成虫的口喙穿刺果实能力强,它能穿孔吸食果汁,造成果实软腐。我国柑桔产区较普遍的种类有三种:嘴壶夜蛾、鸟嘴壶夜蛾、枯叶夜蛾。
    柑桔吸果夜蛾种类达46种以上,均属鳞翅目,夜蛾科。国内各柑桔产区均有分布。为害柑桔、梨、苹果、葡萄、水蜜桃等多种果树。成虫的口喙穿刺果实能力强,它能穿孔吸食果汁,造成果实软腐。我国柑桔产区较普遍的种类有三种:嘴壶夜蛾、鸟嘴壶夜蛾、枯叶夜蛾。
防治方法:
①铲除幼虫寄主木防己、汉防己等,可以减轻为害。
②将剥皮桔子浸在30倍液的30%苯氰磷乳油,或40%苯溴硫磷乳油,或50%乙级辛硫磷乳油中3分钟,再挂在柑桔园内诱杀吸果夜蛾。
③施用故敌畏插管烟剂或40瓦金黄色萤光灯拒避。
④人工捕捉。在虫害发生前及发生初期,可将引诱力强、供应期长的甜瓜切成小块悬挂田间,在夜间进行捕捉;害果期将烂果堆放在一起诱捕或在夜间桔果上进行捕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