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辽宁加大城市绿化造林投入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3
[摘要]今年,辽宁省加大了城市绿化投入,全省城市绿化计划投资60亿元,比去年增加26亿元,是近年来城市绿化投入和植树造林力度最大的一年。今年春天,全省城市共植树造林近600万株,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000公顷,完成全年计划的67%。 据悉,今年全省城市绿化的具体指
    今年,辽宁省加大了城市绿化投入,全省城市绿化计划投资60亿元,比去年增加26亿元,是近年来城市绿化投入和植树造林力度最大的一年。今年春天,全省城市共植树造林近600万株,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000公顷,完成全年计划的67%。

  据悉,今年全省城市绿化的具体指标是:建成区新增绿地1500公顷,其中,新增公园绿地500公顷,植树造林800万株。城市绿化要广泛开展道路两侧景观绿化、城镇绿化、河滩地绿化和单位绿化。在植树造林方面,要求以多种树、种大苗为重点,栽植的树木需在胸径8厘米以上、灌木冠幅1.5米以上,以增加绿化面积。同时,以公园、广场建设为板块,营造城镇精品绿地;以道路、铁路两侧绿化带为骨架,建设绿色生态长廊;以居住区和单位庭院等附属绿地为载体,构建宜居环境;以立体、屋顶绿化为辅助,构建城镇绿色空间;以城镇面山绿化为依托,建设城镇绿色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