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菊花黑斑病的防治方法介绍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3
[摘要]【症状】感病的叶片最初在叶上出现圆形或椭圆形或不规则形、大小不一的紫褐色病斑,后期变成黑褐色或黑色,直径2一3毫米。感病部位与健康部位界限明显,后期病斑中心变浅,呈灰白,出现细小黑点。严重时只有顶部2一3片叶无病,病叶过早枯萎,但并不马上脱落
    【症状】感病的叶片最初在叶上出现圆形或椭圆形或不规则形、大小不一的紫褐色病斑,后期变成黑褐色或黑色,直径2一3毫米。感病部位与健康部位界限明显,后期病斑中心变浅,呈灰白,出现细小黑点。严重时只有顶部2一3片叶无病,病叶过早枯萎,但并不马上脱落,挂在植株上。
    【防治方法】小面积种植时,人工摘除病叶,集中烧毁;改善种植环境,发病严重的地区实行轮作,栽植密度不要过密,以利通风透光,及时排除积水;发病期间用100一150倍的波尔多液或80%敌菌丹可湿性粉剂1 000倍液与80%敌菌丹500倍液合喷洒,或用45%百菌清、多菌灵混合胶悬剂1 000倍液喷洒,效果比单一用药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