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梨树腐烂病发病规律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4
[摘要](1)发病规律:梨树腐烂病是由真菌引起的病害。病菌在树皮内越冬。随风、雨传播,经伤口侵入。病菌有潜伏性,当侵染部位的树皮长势衰弱或近死亡时才易感
    (1)发病规律:梨树腐烂病是由真菌引起的病害。病菌在树皮内越冬。随风、雨传播,经伤口侵入。病菌有潜伏性,当侵染部位的树皮长势衰弱或近死亡时才易感病。每年有春、秋两个发病高峰,春季重于秋季,夏季停止发展。树势强弱与病害发生有密切关系,栽培管理好、树势强、发病轻;管理差,树势弱、结果多的树发病重。幼树发病轻。在品种方面以西洋梨系统发病较重,中国梨系统发病轻。

(2)防治措施:周苹果树腐烂病。但在刮树皮时注意,梨腐烂病一般仅危害树皮的浅层,所以刮治病斑时要注意不要太深,尽量不要伤及好皮。而对已烂至木质部的病疤,则仍需重刮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