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四至六月份草坪管理养护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5
[摘要]四月份 1.大部分草坪已经返青,应防止过度践踏草坪。 2.有大量阔叶杂草出现时可采用2.4-D丁脂等除草剂防除,使用除草剂应严格按照说明书使用,并间隔10天左右重复施用一次。 3.下旬可适当进行修剪,留茬高度一般在5厘米左右。 4.对发生虫害的地段可采用
    四月份

1.大部分草坪已经返青,应防止过度践踏草坪。

2.有大量阔叶杂草出现时可采用2.4-D丁脂等除草剂防除,使用除草剂应严格按照说明书使用,并间隔10天左右重复施用一次。

3.下旬可适当进行修剪,留茬高度一般在5厘米左右。

4.对发生虫害的地段可采用呋喃丹或菊脂类药物防除。

五月份

1.草坪进入旺盛生长时期,应每隔10天左右剪草一次,留茬高度可根据不同品种特性控制在3-5厘米左右。

2.及时灌溉,并适当施用磷酸二铵以促进草坪生长。

3.下旬可对草坪中易发生的病害进行防治,每隔10天左右喷洒一次多菌灵及粉锈宁以防止锈病及春季死斑病的发生。

六月份

1.草坪逐渐进行夏季养护管理阶段,应定期对草坪进行修剪,要保持刀片锋利。修剪高度应适当高一些,一般在6厘米左右。

2.每次修剪后要及时喷洒农药,防止病菌感染。主要农药有多菌灵、代森锰锌、甲基托布津等。

3.施肥应以钾肥为主,避免施用氮肥,施肥量以15克/平方米为标准。

4.浇水应避开高温时间,尽量在早上浇灌,禁忌地表积水。